[葉王]魔洞_楔子


葉修x王杰希

HP paro


棄權聲名:

所有角色與場景均不屬於我,他們分別屬於J.K Rowling及蝴蝶藍

一切OOC都是我的鍋,一切曾留下的感動歸於原作者及讀者們:)


-----------------------------------------------------

2016.5.29

楔子

在面前的是一條骯髒、滿布塵土的街道,幾乎每扇門都關著,而沒扎實的緊貼門匡的那些正顫巍巍的掛著,在鬱熱的空氣中飄搖。 

這裡是夜行巷,或著說,是白天的,麻瓜們眼中的,看似普通的夜行巷。在太陽嚴厲的注視下,藏起惡名昭彰的靈魂,吐露破敗。 

閣樓上的一扇窗繪有一隻眼睛,真理之眼,掩埋在層層的塵土之下,無端讓葉修想起自己的一個朋友。對,朋友,在自己任性的不告而別後他們間的關係大概只能退回朋友的位置了吧,葉修自嘲的笑笑,而後空氣間傳來一絲震盪,牆上的虎斑叫了一聲,像是驚訝於街上只餘自己一個活物。 



五年前,葉修二年級,王杰希一年級。 

才入學一年,葉秋就已經成為霍格華茲上上下下最出名的學生,期間收獲無數誠心或不誠心的讚美。眾多崇拜或妒忌的眼光,和更多更多咬牙切齒的詛咒。 

怎麼就沒人給哥來束瑩藍玫瑰或魔蘋果呢?葉秋走在荒蕪的小徑上惆悵的想,想惡作劇的話來點毛糞石還是犰蜍膽汁也行阿…… 

雖然內心灰暗,外加一身黑漆漆的袍子和髒兮兮的巫師帽在幽深的森林裡有著特別嚇人的效果,但無論是脖頸間紅黃相間的領帶或是手上燦爛光輝的銀劍,都讓那張年輕的臉顯出少年特有的英氣。 

為了尋找特殊藥材而在禁忌森林裡徘徊兩天的葉秋此刻迴異於平日懶散的步伐,正難得無視疲憊的身體向前趕路,原因來自他五分鐘前才想起,今天是開學日的這項惡耗。當然,作為一位貨真價實的學霸,他一貫是不怎麼理會開不開學,但正如大家已經猜到的,他頭上那頂時不時滑落的破舊巫師帽,正是傳說中頂頂大名的分類帽。 

嗯,在分類儀式開始前一小時的現在,大概只有梅林才知道此刻的馮校長內心對剝葉秋皮的渴望了。 

要從禁忌森林到校長辦公室,葉秋至少知道十條不同的路,但在壞事曝露的現在,直面校長的怒火絕不是一個最優的選擇,於是他乾脆選擇了能看到湖水的一條,順便欣賞點點火光在冰涼湖面滑過,襯映著波紋和趨光躍起的小魚那銀亮的腹部。 

於是,王杰希在上岸後,第一個遇到的就是不正經的斜倚在城堡邊,正因他俐落跳下船的動作而吹起口哨的葉秋。 

即使已過去一年依然太大的帽子被一隻修長白晰的手指頂著,另一隻手握著王杰希此生看過最美麗的長劍,其上裝飾的紅寶石在火光下炫目的無法直視,帽沿下漆黑的眼睛閃閃發亮。 

認識葉秋的人都會說,要是他是個啞巴肯定海了人跟他告白了,而此項說法在後來入學的黃少天和周澤楷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證實。少說話,多做事,老祖宗誠不欺我。 

“唷原來王家的少爺是個大眼兒呀!”少年聲音尚未轉變,輕脆慵懶咬字清晰,欠扁討打一樣不缺,王杰希忍不住思考了一下在開學第一天毆打學長的勝算和可能招至的後果。 

但王杰希很快學到,要揍葉秋還得乖乖排隊去,例如正走出城堡,一臉煩惱的副校長。 

吳雪峰,葛萊芬多學院優秀學長一枚,個性穩重笑容溫和,畢業後立刻接下變形學教授一職,副校長資歷邁入第二年,但要他說,若預先知道葉秋那年要入學,十個梅林來勸他都不會接這位子。 

剛剛才第1373次反省自己當年退選占卜學的衝動行徑的副校長,剛踏出校門就瞧見他白頭髮的根源正穿戴贓物靠牆上調戲新生,頓時來了精神,箭步向前揪住葉秋的耳朵,獲得一個critical hit,外加技能“咆哮”威力上升200%的buff。 

“葉秋~”能讓眾人公認的好好先生怒吼的也只有這個傢伙了,海格默默決定明天請副校長來吃他新開發的薄荷蛋糕,“跟你說過多少次分類帽是重要的葛萊芬多遺物兼珍貴魔法道具不可以隨意偷走,更何況今晚還有分類儀式!” 

“方士謙教授前天才跟我抱怨他現在閉著眼睛都能調出強心魔藥,郭明宇教授也說他在校長辦公室下的陷阱魔咒已經多到連他本人都有可能中招的地步了!魏琛教授……”魏琛在葉秋沒招惹他時通常只會在一邊笑得沒心沒肺,毫無教授的矜持……。剛剛在校長辦公室,面對一眾同事的視線,吳雪峰簡直想打破禁制消影出去扯葉秋的耳朵。“……還有,要拿到寶劍必須展現出勇敢無畏的精神,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在撲天蓋地的怒吼中葉秋難得全場保持安靜,耳朵的痛楚再度創了新高,光把劍塞回帽子裡邊維持被拖進城堡不跌倒已經耗盡了他所有精力,倒是沒空再管一眾學弟妹目瞪口呆的模樣,以及海格熱心向大家介紹他的“豐功偉業”了。 

而那就是他們的初識了,魔法世家的王大少爺與出身麻瓜的天才少年的第一次會面,有招呼,有意料之外的情節,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退場,即使四年後想起仍足夠清晰。 

而且回想起來他們幾乎沒有變化。例如說一樣的嘴欠懶散愛招惹人,但即使是最狼狽的時候都無法移開眼。閃閃發亮的黑眼睛、痛苦扭曲的臉龐、靈活將長劍放入帽子的修長手指勾勒出一個栩栩如生的葉秋。 

同樣的,俐落不多餘的動作,雖然教養良好但卻是天生的規則破壞者。因不正經的口哨聲而挑起的眉眼,下意識移向魔杖的帶骨節的手指,歙動著適合咒語的雙唇,也在葉修心裡成長為一個絕不動搖的剪影。 

--------------------------

發出來斷個後路,雖然才寫了大概3%連題目都是暫定......

但還是要祝葉修生日快樂!再慣例心疼一下弟弟www

评论
热度(14)
© 混吃等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