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王]魔洞2-1

葉修x王杰希

HP paro


lo主灣家,若是有看不懂的翻譯或是繁體字請留言唷!


想了很久還是刪掉了原文題目,直接以魔洞代替(=魔法世界的腦洞),畢竟在我心底我都還是這麼看待這篇文的,在我真的想好前還是別隨便安個名字好了...... 


後記字多注意~雖然全都是我的愛~


-------

2016.9.28


2-1


“劈啪。”

輕微的聲音響起,一個穿著漆黑斗篷的人影從巷子內走出來,但只要你夠細心你就會發現,在上一秒鐘,那還是一條空無一人的死巷。神秘的青年從頭到腳都被遮住,像在躲避著誰或什麼般,但他的步伐卻全然不是那麼回事,一如往常般在悠閒中帶著懶散,他就這麼拖著步子走向街尾的酒吧。

夜已深,連此處的喧囂都漸漸沉寂,往常靠在牆邊抽煙聊天的青少年也已各自奔向各自的去處或是來路走得一乾二淨,只在路邊留下點點焦黑的煙頭。葉修透過酒吧厚重的玻璃門朝內看,男男女女徹夜狂歡,而他自己的倒影模模糊糊浮在上方,像是投入其中,實則抽離。




六年前,葉修二年級,王杰希一年級。


十月,一個涼爽的秋天絕對是早上賴床的好理由,而霍格華茲的早晨同其他地方一樣,通常充斥著半分清醒半分迷糊的學生們,就連教授也都需要仰賴大量咖啡因的幫助才能勉強開始新的一天。但今天早上卻與旁的不同,興奮的竊竊私語在各個學院間瀰漫,就連一項嚴肅的校長都好像微微放鬆了打得整齊的領帶。


今年第一場魁地奇比賽將於今早熱鬧開打,開幕隊伍則是讓群眾喜聞樂見的葛萊分多VS赫夫帕夫,葉秋VS韓文清。


但很明顯不是所有學生都陷入莫名的狂熱中,就在熱情大喊“幹死他!”和“打倒那個葉秋!”的方士謙學院長和魏琛學院長附近,王杰希冷靜的喝著他的麥片粥。


作為一個古老家族後代,附加利益之一便是有錢,王杰希從小就跟隨父親出入各大舞會跟魁地奇比賽現場,家裡擁有一套套的各國國家隊簽名,這種學生間的小打小鬧還真入不了他的眼。即便如此,他還是在半小時後出現在球場邊,僅僅是為了心裡的一點好奇和在意--開學那天遇到的那個葉秋學長會上場。


比賽即將開始,看著人潮洶湧的看台,王杰希嘆了口氣繞到看台的最上方,雖然視野一流但後邊沒有護欄,不小心掉下去可是會被傳頌到孫子那輩的黑歷史。而且宿敵間的比賽肯定刺激又精采,不近距離感受氛圍怎麼行呢?

於是王杰希滿意的發現他周圍的鄰居只有兩個長相惹眼的小孩,一個擁有銀髮和尖耳的精靈正不時往筆記裡寫著什麼,一副很安靜聰明的樣子,另一個一頭燦爛的金髮,靈活的眼睛清亮有神,卻是看天看地看球場就是不看他的同伴。雖然氣氛詭異,但王杰希也只是淡淡瞟一眼後就將注意力轉回球場。

比賽即將開始,兩隊此時皆已在場上列隊完畢,但比起赫夫帕夫整齊俐落的隊伍,葛萊芬多的人基本上就是亂站,你勾著我我搭著你還不時調戲一下對手和觀眾,葉秋更是把滿場的噓聲當作掌聲,自然的悠遊其中。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播報員潘林,歡迎大家來到這學期魁地奇開幕戰的現場,由赫夫帕夫對上葛萊芬多!葛萊芬多當家球星葉秋今天選擇擔任追蹤手,他在上學期的比賽中幾乎打遍所有位置,看來今天兩隊都打算盡情進攻了!”

“離比賽開始還有兩分鐘,讓我們聽聽現場球員間的賽前交流:

『喲大家好久不見有沒有想念我呀?哎老韓你聽聽這個,赫夫帕夫都被噓成這樣了你們是不是該檢討檢討?』

『哼,幼稚!』”

“……哎呀看來兩隊一開始火藥味就很濃阿!好現在胡奇夫人也已進場,她今天依然為我們擔任場上的裁判。比賽用球在通過校長檢驗後金探子被首先放出,只要抓到就能有足足150分進帳,而同時比賽也將結束!”

“搏格也飛出去了--哎呀一名赫夫帕夫隊員還沒開場就差點被擊中,葉秋直接笑場……哨音吹響,快浮丟出,比賽正式開始!”

“赫夫帕夫的追蹤手林敬言首先搶到快浮並朝球門發動快攻,閃過一個、兩個人,很接近了--哎唷真是結實的一擊,葛萊芬多打擊手張佳樂剛對準掃把尾送出漂亮的一擊,看那飛散的帚尾就知道『繁花血景』經過一個暑假更加犀利!”

“葉秋靈巧的從爭搶快浮的人群中勝出,成功避免就在自家球門前失血的結果,他直接射出快浮,是要傳球嗎?但葛萊芬多的球員尚未就定位……不他是打算直接射門!韓文清立刻回防……進球!!!”

“開賽五分鐘葛萊芬多先馳得點,由他們的當家球星葉秋射進一個超大號三分,對不起這不是麻瓜的籃球……總之看來葛萊芬多這賽季搶連冠的勢頭很足阿……”


王杰希發現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完全投入了比賽。赫夫帕夫基本上就是放棄防守不斷進攻,就連守門的韓文清都是攻擊的一環,葛萊芬多射門的球若是太疲軟無一例外會被擋下,而其他的也會被韓文清如猛虎般的氣勢撲落,再以炮彈般的勁道射出。除了葛萊芬多孫哲平全力擊出的搏格能稍微轉移軌跡外無人敢攖其鋒。搭配上追蹤手林敬言的場上調度,怪不得強勢搶下去年的亞軍。

而去年的冠軍隊葛萊芬多則靠葉秋和兩名打擊手組成漂亮的三角戰線。張佳樂的球風和他紥起的紅髮、纏滿彩帶的掃把一樣華麗,搏格在他手中如彈藥般揮灑自如;孫哲平卻是直來直往大巧不工,擊出的搏格如一把重劍強硬的撕裂對手的蠻橫,用更狂放不羈的傲氣讓對手稱臣。在這一對自走人形搏格的破壞下漫天都是飛天掃帚斷裂的木屑和枝條,繁花血景名不虛傳。

而其中真正出挑的還是葉秋。他在空中翻轉、飛升、急降,流暢得像是一生都在空中度過。王杰希緊盯著,試圖分解葉秋的動作,但也無非是搏格來就閃,快浮掉了去搶,沒有什麼特殊的技巧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華麗不過張佳樂也強勢不過韓文清,但就是他的土讓他成為一支隊伍的主心骨,帶動所有人跟上他的節奏。


“……又一顆精準的搏格,我猜林敬言打完這場就需要一支新的掃帚-或是NEWS等級的修復術。葉秋再度搶到快浮,但幾乎所有赫夫帕夫的球員都搶上去包夾,快浮被倉促的傳出,無人看守的大好機會!射門!進!兩隊的比數從開場就不斷糾纏,看來金探子的歸屬仍然會左右本場比賽的勝負……”

的確,王杰希心想,我將會是史萊哲林的搜捕手,我能比場上選手更快找到金探子嗎?


游離於比賽之外,兩隊的搜捕手正在場邊盤旋,試圖比對方先發現那顆靈活的金色小球。王杰希注意到,葛萊芬多的搜捕手始終飛得比對手還要低,他贊同的點頭,飛得低可以取得更加寬廣的視野,這是一場高度VS視線的戰爭,葛萊芬多已先行搶占勝機,但他們會取得最終勝利嗎?(註1)

另一個自外於比賽場的則是裁判。從第一堂飛行課起王杰希就覺得胡奇夫人很像一隻矯捷的獵鷹,擁有銳利的雙眼、清晰的腦袋和在掃把上也一樣直挺的坐姿……似乎坐得太挺了一些……

一抹流動的金在灰髮四周歡快地盤旋,而顯然胡奇夫人不打算透露任何訊息。


王杰希的心跳陡然加快,汗水也從掌心滲出,他快速的掃視場上的搜捕手,發現他們仍在漫無目的的盤旋……王杰希鼓動的興奮猛地冷卻下來,剛剛全副身心的投入顯得傻氣而幼稚。

他低下頭,發現前方銀髮男孩的筆記本上用三次元座標不斷標注兩隊的飛行軌跡,紅和黃的墨水交織,幾乎占據整座球場,而屬於葉秋的那條紅線,已經很久沒有接近胡奇夫人了……


王杰希幾乎是驚訝的抬起頭看著那個小小的身影,雖然葉秋本場比賽是個追蹤手,但他漆黑的眼睛裡永遠不只有快浮。正如王杰希聽說的,他每個位置都擅長,自然隨時都在將自身代入每一位球員……

他早就發現了金探子,而他只是缺一個將情報傳出去的機會。


又一次,葉秋接到了隊友傳過來的快浮,而他這次放棄了直接射門的機會,而是直接帶球越過重重障礙。一個、兩個、矮身閃過一顆兇猛的搏格,他已經很接近了,但是赫夫帕夫的球門仍然像是遠在天邊……然後他陡然降了下去,像一片墜落的葉子直直的、自由落體式的、一次自殺般的急墜,上方阻擋的球員不受控制的撞成一團。但那不是王杰希關心的重點:就在葉秋下降的軌道上,葛萊芬多的搜捕手正好經過。


最終,葉秋沒有完成他那次的進攻,但是10分比起150分絕對是個划算的投資。對觀眾來說,他們完全錯過了抓到金探子的瞬間,帶著遺憾和嘶吼過的餘蘊慢慢的離場;但對王杰希來說,他看到了超越他目前的人生中所有比賽的精采戰術,而他幾乎等不及要與那個男人在球場上對話。


他前面的小孩一個正在罵娘,一個只是嘆口氣,盯著自己寫下的『葉秋』兩字發呆。對於這個聰明到能追蹤所有場上球員的精靈王杰希升起了好感,因為他的筆記他才不會帶著一肚子的不滿和自以為是的優越離場。

“你認為葉秋那個失誤是他太過高估隊友的能力嗎?”王杰希幾乎是人生中第一次開口搭訕,而嚇了一跳的少年眨著暗灰色的眼睛看他。

“靠當然阿,葉秋最後那個快浮傳得那麼漂亮居然都沒接到若不是豬一樣的隊友要叫作什麼神一樣的豬嗎好像不太一樣,總之要是我就直接閃到那個什麼林敬言後面打暗號然後接球射門一擊必殺!”

“……那金探子怎麼辦?”猛地金髮少年的一波文字泡襲來,中間還雜了幾句滿驚艷的看法,王杰希忍不住稍微有點卡殼。

“什麼什麼什麼金探子?難道葉秋那個被隊友硬生生搞砸的進攻還跟金探子有關?”

“葉秋後半場的飛行軌跡刻意避開了某些區域。”王杰希敲敲銀髮少年的筆記本,“我猜他早就發現了金探子,但因為他這場不是搜捕手所以沒辦法去抓。”

“但是我是。”王杰希向若有所思的銀髮少年伸出一隻手,“王杰希,史萊哲林的搜捕手。”

“喻文州,黑暗精靈,雖然血統只有一半。”銀髮少年微笑的握上,“但我跟黃少天要下學期才會入學。”

“那什麼,我們是魏老大……魏琛教授的養子,偷偷溜進來看比賽的。”金髮少年抓抓頭,略有點被抓包的不好意思。

……回想起黑魔法防禦術教授那張鬍子拉渣的臉,很難相信那個人居然能養活孩子……但王杰希稍微有點期待起在霍格華茲的學校生活了。

“下個學年,我們場上見。”(註2)



“Sinite me, ”葉修對著酒吧透明的玻璃門低喃,“in locum imaginum intrare.”
准我通行,進入回聲的領地。(註3)

他看見自己的倒影同時眨了眨眼睛(註4),傾身行了個風度翩翩的宮廷禮,然後被莫名出現的黑霧掩蓋,葉修翻了個白眼,跟著踏入黑霧消失了。


一輪紅月高掛天空,一群蝙蝠從覓食的旅途歸來,而停在對面房頂的烏鴉目睹了一切,但牠並未聲張。


已經寫出的部分設定:(本文年級)
葛萊芬多:吳雪峰(院長)、葉修(2、一年級就當上魁地奇隊長)、孫哲平(2)、張佳樂(2)
史萊特林:方士謙(院長)、王杰希(1、下半學期魁地奇隊長預定)
赫夫帕夫:郭明宇(院長、退休預定)、韓文清(2、一年級就當上魁地奇隊長)、林敬言(7、畢業後院長預定)
雷文克勞:魏琛(院長)、喻文州(明年入學預定)、黃少天(明年入學預定)

-------

最近颱風天好可怕,雖然我所在的地方很安全,但大自然的力量總是讓人顫慄阿!希望大家都平安(合掌)

下一更的時間暫定在聖誕節,最近太懶散了點已經沒存貨了讓人緊張!但我覺得這章放出來我也差不多可以斷頭了哈哈哈哈(被揍)


從想寫HPparo開始,就知道一定會寫到魁地奇~
因此為了寫這一章,跑去參考了一些HP的同人文~
這些文章都是外國友人寫的,再經由有愛的同好翻譯為中文,雖然種族或是語言不同,但共同點是都愛者同樣一部作品,想想真有點小感動!
這些都是我當年非常喜歡的文章,也很希望能推薦給大家,但遺憾的是但現在重新回去找卻發現當年的中譯連結已經關閉進不去了QAQQ英文連結雖然大部分還在,但想必會大幅降低大家的閱讀意願吧......
手頭雖然有txt檔,但因為算是二次創作的二次創作(原著→外國同人文→中譯文),而且外國的版權問題好像看得很重,所以決定還是不放出來分享了,但還是標一下,以此向我的童年致敬。



註1:這是一場高度VS視線的戰爭
綁架哈利Stealing Harry3:拉奧孔的孩子之一年級(Laocoön’s Children-Year One)。作者Sam The Storyteller。譯者APTX4869。
英文原文鮮網中譯文(已失效)
配對:犬狼犬Sirius Black X Remus Lupin。TBC(外國人對互攻的接受度真的不是普通的高耶!居然還有咒語潤滑清理什麼的真是大GJ!)
內容是如果當年案發現場找到彼得的不是天狼星而是魯休斯,天狼星沒被關進阿茲卡班的偽.溫馨家庭平行世界架空故事。
篇名所說的綁架哈利指的是因犬狼兩人無法忍受哈利被德斯禮家虐待,於是不顧一切的將哈利帶走,雖然最後兩位被老鄧大罵一頓但因為保護咒已經失效了,於是不得已下三人一起生活的故事~

作者山姆大原本的規劃是希望寫完七集故事,但最終只堅持到三年級中後就斷頭了QAQQ但從作者已完成的前傳、上學前暑假、一到三年級、最終斷頭放出來的完整筆記來看,山姆大筆下的小哈利真的超幸運能有犬狼這對盡責的監護人啊!雖然有些人會認為裡面的小哈利有點OOC,但我覺得幾個無傷大雅的惡作劇應該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吧~
這邊引用的句子來自親愛的Sirius教父寫給哈利的小技巧,寫說詹姆總是讓他們隊上的搜捕手飛得比對手的搜捕手低,這樣比較容易觀看球場。小哈就記住了他父親的習慣動作,然後上場時就親自實行了~
後面“一抹流動的金在灰髮四周歡快地盤旋,而顯然胡奇夫人不打算透露任何訊息。”同樣取材自本系列一年級12-3章,覺得胡奇夫人是位公正的裁判,雖然出場不多但也很令我印象深刻~
後面葉修騙人的那個動作其實也是取自本系列二年級8-2章,“哈利小心的將球員的掃帚抬起來,佯裝要從上面過去,接著突然直直降下球員和掃帚,執行了垂直飛機起飛時的相反動作。”小哈是他的那支球隊的智商擔當唷!畢竟偷爆個雷~哈利在綁哈裡面是史萊哲林的唷!!本來也是兩間都可以選嘛~


註2:嘿嘿全職番外裡的王喻黃三人初見面被我抓來化用一下了XD順便帶一下接下來的故事主軸~喜番這三個人的友情,小時候刺刺的黃、淡定的喻、裝逼的王超棒!
順便推一下一位神級繪者釀克
這章初見面簡直是個完美的動畫場景好嗎!大愛這位繪者筆下的每個人物、對白、分鏡......不對根本是全部都好愛好嗎!而且她特別會畫逼格超高的老王!(撲通一聲跪下叫爸爸)


註3:“Sinite me, in locum imaginum intrare.”准我通行,進入回聲的領地。
紗幕之後Beyond the Veil。作者Helene。譯者弄小潮。第八章之四。
英文原文鮮網中譯文(已失效)
配對:犬狼Sirius Black X Remus Lupin。HE
本篇時間點在Sirius掉入紗幕之後,被困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裡,沒有人看得見,也沒有人聽得見他。Sirius Black用盡一切方法想告訴他的朋友他並未真正死去的消息。然而…在紗幕之後,可怕的陰影也悄悄潛伏…
我借用的這句話是Remus決定不顧一切去救天狼星的一段咒語,像是希臘神話裡Orpheus到地獄將妻子帶回來一樣決心將Sirus帶回人世間,當初看到時超緊張的一直確認這篇是HE才敢繼續看下去!大愛描寫犬狼跟哈利三人間的互動,噢還有被綁架來解決問題的某S教授也超可愛的www


註4:他看見自己的倒影同時眨了眨眼睛
讓專業的來。作者青山為雪、六十
配對:韓文清 X 葉修,副CP喻黃、肖王、雙花、包羅......
架空向,寫韓葉兩人打打怪談談戀愛的故事(。)
這位應該不用介紹吧,是就算你不吃韓葉也請一定一定要點進來的經典!
我其實也不吃韓葉但這是我關注前幾位大愛的作者之一,長篇邏輯完整文筆流暢、短篇精緻有味值得深思,作者腦洞大到可以塞進所有坑底的讀者,還擅長笑斷腹肌哭斷腸!望穿秋水等大大放假回來填坑中。
文中借用的梗具GN文後註釋是向《蘇菲的世界》致敬。小說中蘇菲看到鏡中的自己雙眼同時眨了眨,而事實上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但因為我沒看過蘇菲的世界......(話說紙牌的秘密是不是同一位作者?一直沒弄明白)所以乾脆也推個坑標青山大大了~

寫到這裡忍不住翻滾吶喊一下為什麼鮮文學網會關閉阿阿阿!!!雖然鮮網之前出過重大疏失所以關閉是遲早的事,但好文不能推薦還是讓人難過QAQQ還是麻煩大家有空時去看看英文原文吧QAQQ



评论(4)
热度(8)
© 混吃等死|Powered by LOFTER